撲了兩次空的滿場,三顧美麗華後終於如願進到IMAX大廳,螢幕果然是夠大,音響也夠讚,可是 比我想像中的要小得多,我以為會像太空劇場那樣大,結果沒有,期望太高了點,不過也夠大了,看電影時 剛剛好是眼睛所能看到的寬度,幾乎不會看到螢幕之外了,看海神號這種場景大的災難片,畫面越大當然越爽。 剛上映的那個週末統計,台北票房有兩千五百萬,其中百分之二十是美麗華的,大家都想去IMAX看爽,害我撲兩天滿滿滿場。

  海神號這部電影呢,沒什麼劇情,就是一個單純遇到大海嘯的船難,然後就看主角們逃命這樣。美國那邊 票房據說不好,看了網路上人家討論,也是負面多於正面的評價,就娛樂效果來說,我個人覺得很好看, 有被娛樂到,有爽到。一開場的大船很霸氣,雖然沒多久就遇難了。大海嘯也夠看頭,可是船上都沒有什麼 能夠偵測到海嘯的儀器之類的嗎?還得用望遠鏡,這點很遜。

  主角喬許盧卡斯很帥,飾演前紐約市長的寇特羅素,沒想到已經老了,一時還認不出來,想當年看 「兵人」的時候多帥氣,演她的女兒艾美羅森很正。簡而言之就是一部很好萊塢的電影,逃難過程中, 有人會當老鼠屎,有人會犧牲小我,在逃難的各個關卡一一通過,最後逃出。這部一百分鐘的電影,災 難片來說是短了點,人物的背景及相互關係像是親情、愛情都沒能加以描述,但是又因為災難是翻船, 拖太久反而更奇怪。逃難過程很刺激、夠緊湊,看得很爽,中間有幾個橋段比較好看的,從廚房逃往娛樂中心 的電梯間,那段很刺激,還犧牲了很好心的“map”先生,很可憐。還有市長先生要下水去關引擎的那段,女兒 哭著不要爸爸犧牲,而準女婿跳出來自願說他要下去,還對著準岳父和女朋友說一些語重心長的話,那段讓我 很感動,可是沒想到鏡頭一轉爸爸就跳下去了,卻又讓我很錯愕,爸爸為了成全他們倆而犧牲了自己,游到最下層 的控制室去關引擎,在沒有空氣奄奄一息的情況下按了按鈕,真偉大,這段讓我想起了「世界末日」。費盡了千辛萬苦終於逃到水面上, 旁邊剛好就有一艘救生艇,整部戲最扯的部分莫過於此。

  這部電影較其他災難片不同的地方,其他的災難片通常會避開屍體不去拍攝,造成場景不夠真實;而海神號 裡,到處都是受到衝擊後死亡的屍體,這才像是災難現場,這點很好。結論就是,緊湊刺激而沒有劇情的一部好萊塢式災難片,想看爽的人,推薦這部,就是這樣。 最後附上目前為止,今年台北市的票房前二十名:
1.達文西密碼 2.不可能的任務III 3.霍元甲 4.2006海神號 5.冰原歷險記2
6.絕命終結站3 7.斷背山 8.我愛上流 9.藝妓回憶錄 10.臥底
11.極地長征 12.沉默之丘 13.防火牆 14.絕地奶霸2 15.傲慢與偏見
16.决戰異世界 進化時代 17.粉紅豹 18.諜對諜 19.慕尼黑 20.翡翠森林狼與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ce 的頭像
    Chace

    zeze

    Ch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